小雨點從去年回到台北之後,不僅開始常常感冒,皮膚也出現了狀況
那時我完全不知道皮膚上那紅紅有點脫皮的現象是怎麼回事,趕緊帶去看醫生才知道是濕疹
原本就過敏的皮膚遇上台北這種潮濕的環境,實在是非常麻煩....
其實距離上一次腳上長濕疹已經好一陣子了,這中間只有偶發性的長過一兩次,都不嚴重
但就在換了新保母之後沒多久,某天我發現小雨點的手腳有脫皮現象
原本以為只是天氣太冷造成的,應該沒有大礙,結果沒想到脫皮狀況一天比一天嚴重,到後來甚至一個指頭可以脫到三層皮....
我看了都替她覺得痛,好捨不得阿.....4a46b55d02000gy9.gif
之後我陸續帶她去看了兩家小兒科外加一家聽說很有效的皮膚科, 都是藥擦完了卻不見起色
每個醫生都說是濕疹,但已經轉變成異位性皮膚炎....
最近一次是轉到台大兒童醫院看診,醫生診斷的結果也是一樣
拿了一大罐看起來像凡士林的藥膏,真希望這次擦了藥之後可以痊癒,不然每天看了都覺得不捨.....

自從小雨點手腳開始嚴重脫皮之後,她也慢慢注意到自己手腳的"變化"了
於是偶爾她會非常專注的看著自己的手(腳)指頭上的脫皮,然後對我皺著眉頭嗯嗯阿阿的
我總會跟她說:沒關係~擦了藥就會好囉~乖~~
然而因為情況一直沒有好轉,最近她開始會用手去摳手指或腳趾上的皮了
每次制止她她就會非常用力的把我的手撥開,真受不了!
於是現在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
at home 002-1.jpg 

看著一個小小孩這麼專注的在摳腳丫,實在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at home 006.jpg 

最好笑的是摳完之後還會自己說.....『臭臭』@@
at home 011.jpg

↓腳丫脫皮狀況....這還是最近已經比較好轉的樣子,可見之前有多嚴重.....
at home 017.jpg

這年紀的小孩皮膚應該都是白白嫩嫩,吹彈可破的
但現在我們家小雨點手腳的皮膚真是粗的跟老人家有的比....4a46b55d02000gy9.gif
不過沒關係,馬麻一定會想盡辦法讓妳的皮膚快快回復到從前的樣子的~
要乖乖擦藥喔~
還有....
別再摳腳丫啦~不然不只皮膚像老婆婆,連動作都很像啦~x1pjzF2-RYhxRVv4q3x503rocms58SHpDDDFKLovesKqv58UimJBJBrvn11YDAM8f6QsMKzPnsItB8_uP04ESHtQt9Jzykxnq3FgriiXRUz0yQ.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