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將近一個月的全職媽媽,原本以為會比上班時更有空更新網誌,結果並沒有....(實在很懶)
這幾天想想真的該好好規劃一下接下來的生活,免的每天都在照顧小孩吃喝拉撒中度過,到頭來一定會覺得很空虛
目前想到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勤奮的紀錄小雨點的成長(沒錯,這也能當作一件規劃中的事...@@)
第二件事就是繼續練瑜珈,目前還在考慮陸文灝or士運(不是世運喔,是士林這邊的運動會館....冷!)
第三件事就是好好學煮菜(所以明天要先去買個好鍋,又要破財啦,ORZ!)
第四件事是培養小雨點閱讀的習慣,自己也要再重拾書本啦~(不是要去深造,而是覺得自己生完小孩以後就比較少看書了,金害!)
以上是目前規劃要做的事情,瑜珈預計八月份開始,其它的就立即行動囉~

最先可以做的當然是紀錄小雨點的成長了~
小雨點從過完兩歲生日之後,說話方面進步很多
不但願意開口講,也很會模仿我們或電視上說的句子了
雖然咬字還是不太清楚,不過我們已經很開心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聽她『號尼呆』的講話,因為這樣才有笑點阿~哈哈!)
以下就簡單紀錄一下她現在會說的詞彙跟句子囉~

年齡:2Y1M
詞彙:
親朋好友部分把拔、馬麻、阿公、阿嬤、咻咻(叔叔)、久ㄐㄧㄡˊ(舅舅)、ㄚˇ姨(阿姨)、乾貓(不是乾掉的貓,是乾媽035_嘲笑.gif )
動物部份 狗狗、秒迷(貓咪)、邦馬(斑馬)、北基熊(北極熊)、小豬、猴子、鴨子、老鼠、獅子、長頸鹿、魚、大象、漏駝(駱駝)、無尾熊、小鳥、蝴ㄉㄟˊ(蝴蝶)

食物部分 麵包、盼(飯)、麵、湯、餅剛(餅乾)、糖狗(糖果)、橘子、柳丁、西嘎(西瓜)、蘋果、木嘎(木瓜)、葡萄、櫻桃、梨子
其它
電視、音ㄟˋ(音樂)、DD(CD)、依葡(衣服)、鞋子、漂漂(髮束)、燈、書、被被(棉被)、電腦、水、洗手、洗澡、玩具、車車、椅子、液(乳液)、藥
寫到這突然覺得小雨點好像不只『號尼呆』,還有點台灣狗語的傾向....@@
不過基本上日常生活中吃的用的她大多會講了,我應該有漏掉一些吧....

句子:
我基到了(這是小雨點的第一句完整句子)
這係什摸?(現在很愛講這句,昏!)
在幹嘛?(這句鐵定是學我的...@@)
看敲虎!(每天說最多次的一句)
馬麻『睡界邊』(常常指定我要睡哪,而且會不斷換位置,昏again!)
一起+動詞(如:一起坐、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睡覺覺) 
揪命~(這不知從哪學的@@)
蝦使我了!(還會同時拍胸脯,好好笑)
肚子餓了!(說的同時會摸肚子,還蒐個兩圈)
目前的句型大部分還是名詞+動詞,如:馬麻抱抱、馬麻背背之類的
不過現在我們講什麼她通常都會完整的跟著說一次了,真的很像鸚鵡,好好笑!
是說要開始很注意自己說的話了阿,像上次回娘家,她洗澡時動來動去的,我媽隨口說了句『哩細咧』,她馬上也說『哩細咧』,我跟我媽當場笑翻了,不過真的見識到小孩學習跟模仿能力之強阿!要開始謹言慎行了!

先記錄到這,日後有任何新的進展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