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 005.jpg 

因為上次從宜蘭帶回來的蔥還沒用完,我突然想到可以用來作青蔥麵包
不過對於做麵包我實在沒啥信心(搜尋過幾個網站,光看到揉麵團的繁瑣程序就頭暈了@@)
昨天無意間看到這個網站,裡面的乳酪青蔥麵包讓我眼睛為之ㄧ亮
把我最愛的cheese跟青蔥結合在一起,看了看材料,家裡也剛好都有,於是就決定試做看看

因為Carol的部落格把材料跟作法寫的非常詳盡(連怎麼甩麵團都有影片可看喔~),所以我就不重複PO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她的部落格參考一下
(Carol真的很厲害,不只麵包做的好,連點心跟中西式料理也都會做)
是說她做出來的真的可以開家麵包店來賣了,看那照片裡的麵包跟我做的比起來美太多了.....

漸漸發現能一邊做料理還一邊把步驟拍下來的人實在很厲害,我每次都手忙腳亂以致於沒拍過程@@
尤其今天超擔心麵團沒揉好,到最後發不起來,所以一直到上蛋液的步驟才拍了第一張照片
arrow_0010.gif 此時已經知道麵團應該是成功了(軟的像麻糬一樣喔),CC~
麵包-1.jpg 

arrow_0010.gif我用上下火170度先烤15分鐘,再用上火烤5分鐘讓蛋液上色
麵包 004.jpg 

arrow_0010.gif烤好時還蠻緊張的,不知道成不成功....扒開咬了一口,麵包很鬆軟,內餡也不錯吃,YA!成功啦~
麵包 010-4.jpg 

雖然這麵包的作法算是最簡單的一種,但第一次做就能成功,還是讓我增加了不少信心
只是做麵包真的很費工,我從下午四點多開始揉麵團,到烤好八個麵包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ORZ!
所以我想可能也沒辦法常做,不然都沒時間陪小雨點了....@@

因為是自己的作品,內餡又是我最愛的cheese,所以我一口氣吃了三個,飽到現在
小雨點也很捧場,吃了一些之後還一直吵著要吃,真開心~^^
真希望有一天小雨點吃的餅乾跟麵包都可以自己做呢~
過幾天再找時間來試做其他不同的麵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