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 003.jpg 

透抽、花枝跟墨魚是我很喜歡的海鮮類食物,每次回娘家,餐桌上總少不了透抽這道菜
我媽是習慣用川燙的方式再沾醬料吃,可以吃出透抽的原味
上次小子媽問到透抽要怎麼料理,剛好前陣子我爸拿了一堆透抽來,於是我就嘗試煮了這道三杯透抽~

[材料]
透抽兩隻,蒜頭8-10粒,九層塔,薑片4-5片

[調味料]
醬油,米酒各三大匙

[作法]
1.透抽切適當大小,蒜頭整顆去皮,薑切片
2.起油鍋,將薑片爆香,蒜頭加入炒香
3.將透抽放入鍋中稍微拌炒,加入醬油,米酒調味料
4.中火燒到湯汁收乾,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再翻炒一下即可

通常炒三杯還會用到辣椒,因為家裡剛好沒有,加上我本身不是很愛吃辣,所以就直接省略了
老爸帶來的透抽很新鮮,吃起來還會彈牙,這道菜很下飯,配啤酒也不錯呢!
下次回家建議我媽換換口味改煮三杯好了,CC~

[9/13更新]
把透抽換成去骨雞腿肉就變成三杯雞囉~^^
cook 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