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是週六,當無業遊民的好處之一就是遇到這種大節日不必提前買票,也不必跟人家擠車,可以悠哉的提早返鄉~

從小到大,每年中秋節我們家都少不了烤肉跟放煙火這兩個活動
搬到透天厝之後怕燒掉鄰居的屋頂,所以不敢放煙火了,但烤肉是一定要的
今年中秋遇到颱風來襲,不過彰化天氣還是不錯,照樣看的到月亮(住中部真好!)
晚上在頂樓烤肉,西風徐徐吹來,讓人覺得很舒服~
在頂樓還可以看到四面八方施放的煙火,小雨點看的好專注,還一直說:『好漂釀喔~』
老媽還是一樣準備了超多食物,醃的很入味又新鮮的烤雞排讓大家讚不絕口,超好吃的!
可惜沒帶相機回家,美味的烤肉跟絢爛的煙火只能留在腦海裡了...

這次回家我跟小雨點好像都有認床的跡象,我連著好幾天失眠,小雨點則是要滾到12點多才睡著
可能睡習慣了台北的軟床,回家睡硬床讓我全身痠痛,實在很不酥湖....
因為這樣,原本想早點回台北,但想到老爸白天都一個人在家,又覺得該多陪他幾天...
(其實是小雨點陪他啦,我老爸現在眼裡只有孫...1r5HcGNo54T7qiYgQz3VKvKZ1is=.gif )
於是這次回去足足待了八天,但要回台北那天老爸還是難掩落寞神情
每次看到老爸捨不得的樣子我都覺得很難過,退休後的老爸真的很孤單,真希望我不要離娘家這麼遠,就可以常帶小雨點回家陪他了....

回台北的前一晚得知一個噩耗,就是大舅因為心肌梗塞去世了...
真的很難相信,幾個月前我們才去墾丁找過他,當時看起來還非常硬朗,沒想到就這樣走了...
只能說人生真的很無常,誰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如何?
真的要時時提醒自己把當下過好,enjoy自己選擇的生活,好好珍惜自己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