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 013.jpg

當全職媽媽的日子堂堂邁入第四個月,小雨點的身高跟體重都有進步,尤其是身高
某天發現她掂起腳居然已經可以拿到書櫃最上層的東西,嚇我一大跳!
以前常說自己帶小孩覺得時間過的超慢的,現在才真的感覺到小孩的成長實在是很快速
我最近常想哪天她若上了幼稚園,我一定會有很多不捨跟擔心....

大家都說小雨點越來越會說話了
不過最近我發現她有一個講話的方式很有趣,就是會用問句代替肯定句
比如她想說『我要吃餅乾』,卻會說『要吃餅乾嗎?』或者『要不要吃餅乾?』
有時我會故意跟她鬧,一直回她『不要』
不過小孩的耐力無窮,她總有辦法問到我投降nZg7Cxf1dU2FjX72OCvAknCMtyuk=.gif
另外,只要是看到電視上說的唱的,她下一秒就能學起來
不過這點讓我有點擔心,這下我可能連廣告都得留意了

這次從娘家回來以後,小雨點突然變的很黏我
之前她爸晚上回到家,我還能暫時丟給他照顧,先去洗個澡或做點家事
這陣子完全無法脫身,尤其她爸在的時候,更是我走到哪就跟到哪
居然還會跟她爸說『走開』,甚至對著她爸亂打一通,真是令人不解
偏偏遇到她爸那種得失心很重的,一直碎碎念說怎麼會這樣?把拔多疼妳阿,以前妳都會跟把拔玩阿...巴拉巴拉....
唸到我都快昏了!006_崩潰.gif
(OS:我可是24小時照顧她的人呀,吃這種醋會不會太好笑?)

今晚臨睡前按照慣例陪小雨點在窗台看星星
小雨點突然問我『星星會走路嗎?』
我猜她是不是因為看到星星在不同的位置才這樣問我
我還想了好一下子才回答她呢~
這樣有趣的童言童語常常出現,總是能讓我會心一笑
我想,這就是有小孩的幸福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