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Xmas.jpg 

從12月初開始,我們就滿懷著過聖誕節的心情
因為這應該會是小雨點比較有印象的第一個聖誕節吧..
為了聖誕禮物,我大概做了將近兩個禮拜的功課,前幾天終於兩個禮物都收到了,很期待小雨點看到禮物時的表情呢~^^

上週五晚上,我們趁小雨點睡著之後把聖誕樹組合起來
原本以為隔天她起床後看到會很驚喜,沒想到她的注意力全放在聖誕樹下.......
因為她爸把她的玩偶全部移到聖誕樹下面,結果小雨點只注意到她的玩偶被移位了,完全忽略聖誕樹的存在,ORZ!!
於是為她準備的第一個驚喜宣告失敗....
還好過了一會兒她就開始對聖誕樹上的吊飾產生興趣了,一直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算是有小小安慰到我們啦....@@

在這溫馨的月份,小雨點剛好滿兩歲半了
我常常看著她可愛的臉跟逗趣的童言童語,好希望她一直停留在這最可愛的年紀..
但事實是,她正一天天的長大,每天都有不同的成長
所以我常忍不住把她抱的緊緊的猛親,心想可以這麼做的日子其實很短暫呢....(sigh)

最近真的很深刻的體認到身為父母要謹言慎行
尤其說出口的話,小孩真的都會記住,而且還會學下來
我常從小雨點口中聽到我或她爸曾經說過的話,可能是對她講的,也可能是我們兩個大人之間的對話
舉個今天發生的例子吧~
之前我們在管教或糾正她之後,她有時會不高興,好笑的是還會自己跟我們說她在生氣
她爸就跟她說『怎麼這麼愛生氣呢?小朋友不要這麼愛生氣喔!』
今天我看到聖誕樹有點歪,就重新調整,結果小雨點一直在旁邊說『這樣就好啦!不要弄啦!』然後把我調整好的又調回去
幾次之後我有點失去耐心跟她說『唉呦~馬麻在弄妳不要吵嘛!』
結果她居然回我『妳不要生氣嘛!怎麼這麼愛生氣?』
當下我大概呆了五秒吧,真的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也更加確定她是塊強力吸水海綿,因為這種情況常常發生,我發現她真的很愛學,也學的很快,這真是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看來我以後有情緒時要盡量忍住不說話,免的帶給小孩負面的影響 → 就當做是新年新目標吧....014_擦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