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2.jpg

轉眼間小雨點已經快滿三歲了
這年紀的她喜歡自己哼哼唱唱(自己想詞,然後胡亂編曲@@)
喜歡打斷我講的故事,自己依著記憶講下去(免不了落東落西或亂拼湊一通@@)
喜歡幫大人做事,比如擦桌子、拿東西、開門關門...等等
只要不危險,我都盡量讓她試試看
喜歡角色扮演,目前最常演的是餐廳老闆(不過每次台詞都差不多@@),劇情如下~

我:老闆~妳有賣什麼東西?
雨:白飯(這個答案從來沒變過@@)
我:有別的東西嗎?
雨:嗯.....有啊!
我:有什麼?
雨:有菠菜
我:哇~有菠菜呦?還有什麼咧?
雨:嗯....有肉肉
(她通常只會講一個答案,我會問個幾次,引導她講出別的『菜色』)
我:那我要白飯、菠菜、雞腿、跟一碗湯
雨:好~(非常認真的煮起菜來) 好了~煮好了,可以吃了
我:哇!看起來好好吃喔,多少錢?
雨:嗯...100多錢(是黃金嗎?還100多錢咧....@@)
我:哇!怎麼這麼貴啊!(把假錢放在她手上)
此時小雨點走向她的廚房組,做出把錢放到收銀機的動作,我在後面看了覺得好好笑喔!053_XD.gif
然後她緩緩的說:嗯......因為很好吃!(讚喔!對自己的廚藝這麼有信心...XD!)
我:(很想笑但要忍住)喔~~因為很好吃所以很貴是嗎?
雨:對!因為飯煮的軟軟的,很香
我:喔~~(非常配合的演出深有同感的樣子XD)
雨:然後又有點硬硬的,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QQ的....
軟軟的又硬硬的又QQ的.....這是什麼飯啊?003_昏.gif

雖然這戲碼千篇一律,但每次我都會忍不住笑翻
我想大概也只有媽媽會這麼捧場吧?XD

另外,小雨點也喜歡玩躲貓貓
當鬼時會規定我躲在哪,我當鬼時會自己站起來說:我在這裡053_XD.gif
喜歡拉著我陪她學ABC,認得26個字母的大小寫,對她來說應該蠻有成就感的
因為自從學會之後,她只要在書上、電視上或路上看到英文單字,就會興致高昂的唸起字母來
希望日後接觸到拼音時也能這麼有興趣阿~

這幾天在尋找小雨點的生日禮物時,還是感慨時間過的好快!
想著她三歲了,可能明年此時就準備要上幼稚園了..
很難想像當我看著她小小的背影走進教室時,會是怎樣的心情?
(一定是百感交集+眼眶泛淚吧...)
不過這是每位父母的必經之路,也是只有父母才能體會到的心情,相信無論如何,我們跟小雨點都能調適的很好的!^^
現在,我只想好好珍惜這段能夠24小時陪伴著女兒的宅媽生活
牢牢的記住她帶給我的每一段幸福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