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34-1.jpg 

終於到了這一天,小雨點的三歲生日
今年一樣是在家裡慶生,邀請了我姊、鵝臉跟他女友來參加
小雨點早在一個多禮拜前就在倒數她的生日,每天都在問:我的蛋糕咧?我的禮物咧?
想想現在的小孩實在很幸福,我們小時候根本沒有慶生這件事,更別說生日禮物了阿..

小雨點大概是知道這天她最大,叫她吃pizza都不吃,一直嚷著要吃蛋糕
大夥兒只好草草結束午餐,拿出我姐在六福皇宮買的酒釀櫻桃黑森林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囉~
photocap-1.jpg 

聽我姐說,這蛋糕要價1000多塊大洋,實在很貴!
還好我姐是會員,這蛋糕是會員福利之一,所以不必再花錢買
吃完蛋糕,就是小雨點最期待的拆禮物時間了
鵝臉叔叔跟他漂亮的女友送的是jacadi的帽子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有點荷葉邊設計的關係,總覺得戴起來有點卡在一半的感覺
(該不會是頭又變大了吧?噗~)
另外,阿姨送了三本書(不愧是從小就名列前矛的阿姨阿,哈哈!)
英文童謠還蠻不錯的,現在只要在客廳就把它附的CD當背景音樂播
不過『ㄅㄆㄇ』跟『小孩學畫』就比較不適合現階段看了
因為目前我還不打算教她注音符號,至於畫畫,塗鴉還OK,拿筆學畫就不太適合了
photocap-2.jpg 

雨爸對於他今年送的禮物感到很得意,因為這鐵琴可不是玩具,而是真正可以上台演奏的樂器
當小雨點敲出第一個音時,大家同時『哇』了一聲,音色真的很美柳!

今年我一直到小雨點生日前兩三天都還在想要送什麼給她
原本是想送她英文學習機,讓她透過遊戲的方式學學簡單的英文
不過碰巧前陣子我捏了一個麵團給她玩,她很喜歡,每天都跟我要(麵團一天就硬了,得再重做)
以前就知道GIOTTO這個牌子,它的黏土標榜柔軟無毒,又是義大利製,於是毫不考慮就決定買它的三色黏土當禮物了
果然小雨點愛不釋手,玩的很專心呢!
看她興致勃勃的捏著一些簡單的形狀,送對禮物的老媽真是超開心的阿~^^
photocap-3.jpg 

小雨點一直high到四點多還不願意午睡,被她爸硬抱進房間後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我大約花了20幾分鐘跟她講道理(這是受了汪培珽的書影響),沒想到慶生會是以眼淚跟鼻涕收場阿....@@
小雨點睡了一個多小時,起床後我跟她說:妳還有一個禮物喔....
她馬上眼睛一亮,問我是什麼禮物
我說不知道ㄝ,是乾媽要送妳的喔~
因為白天她收到禮物都沒說謝謝,我特地跟她說待會收到乾媽的禮物要說謝謝喔,她頻頻點頭說好
結果Villy來時,她又開始裝不熟,好說歹說就是不跟她乾媽說謝謝,氣死我了!
等乾媽一走我就開始訓話了,卡片、貼紙跟彩色筆全部沒收不給她玩,希望她可以記取教訓
唉~誰可以教我如何讓小人開口說謝謝呢?
平常跟我們都會講,對其他人就不會
即使跟她說:不說謝謝就沒有禮物了,她還是一樣不說,真是傷透我的腦筋啊!

ㄜ....這ending好像有點嚴肅.....@@
來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