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08-1.jpg 

知道今年宜蘭童玩節要復辦時,我就決定要帶小雨點去玩一玩
但我知道這種活動在假日人一定超多,討厭人擠人的我於是將這次的宜蘭之旅安排在週二週三兩天,不僅不必塞車、人擠人,連民宿也好訂多了

說到民宿,早在出發前兩個禮拜我就開始做功課
這幾年宜蘭的民宿真是如雨後春筍,多到讓我眼花撩亂
還好經過Google大師的指點,我很快的篩選出四家口碑不錯的民宿
幾經比較,決定入住位於三星鄉的
Sunday Home
雖然離冬山河比較遠,但民宿風格我很喜歡,價格也合理,之後也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禮拜二這天,我們沒有特別早起,從容的等小雨點喝完牛奶、嗯嗯之後才出門
天氣很好,交通也算順暢,只在雪隧小塞了一下(隧道口發生車禍事故,新聞還報導了..)
到宜蘭時已經接近中午,於是我們就先在礁溪吃甕窯雞大餐(真的是"大"餐,兩大一小吃掉一整隻雞+兩大盤菜@@),吃飽之後就往民宿出發囉~
還好民宿沒有想像中難找,沒多久就到了
花.gif 橘色外觀的Sunday Home座落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遠遠就能認出來
P1010130-1.jpg

因為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客廳,一邊拍照一邊跟民宿主人聊天
男主人57年次,原本在台北工作,因為老婆是宜蘭人,小孩大了之後他們就回到宜蘭開了這家民宿
在自己的土地上蓋自己喜愛的房子,我跟雨爸聽了都好嚮往這樣的生活阿....
花.gif客廳與餐廳就讓我拍了不少照片..
photocap-1.jpg 

這幾天天氣實在很熱,所以我們決定晚點再去冬山河,以免曬暈
趁著小雨點睡午覺時,我拿起GF1到處走走拍拍
花.gif鄉村風的Sunday Home,處處可見主人的用心,隨意按下快門都是張美美的照片 
photocap-2.jpg 

小雨點睡到四點被我們挖起來,跟她說要去玩水了,馬上跳起來換衣服(哈!)
到樓下吃了民宿主人親手做的戚風蛋糕,喝了杯冰涼的紅茶之後就往冬山河出發了
雖然是平日,而且已經接近傍晚,冬山河還是好多人(不過我相信已經比假日好多了)
小雨點迫不及待的跟雨爸玩水去,我則負責拍照跟錄影
不過我實在很怕GF1被潑濕,所以沒拍幾張就收起來了
玩到快六點時,沒想到廣播響起,說六點開始要休息半小時
我怕全身溼透的小雨點會感冒,只好硬把意猶未盡的她帶上來換衣服、吹頭髮
前後只玩了大約半小時吧,好可惜!
還好小雨點沒有吵鬧太久,聽我們說要去看表演節目還很開心的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桶爆米花(以為要去看電影嗎?XD)
花.gif這是俄羅斯彩虹舞蹈團的表演,看著他們精采的演出及台下觀眾專注的神情,突然一股感動湧上心頭..
P1010093-1.jpg 

看完表演之後大約七點多,也到了晚餐時間,於是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冬山河,前往羅東夜市覓食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童玩節,這個讓宜蘭人驕傲的活動曾經因為某位政客畫下句點,如今終於可以復辦,我內心有種非來不可的『使命感』呢~:P
即使中央政府只給了區區兩百萬的預算,童玩節仍舊風風光光的復辦了
宜蘭人真的應該感到驕傲,驕傲他們為自己的家鄉作出了正確的選擇..
我在想,花費一百多億的花博,不知道能做出幾分童玩節給人的感動?

花.gif離去前再拍一次Super Hinet,希望明年可以再來玩~
P1010105-1.jpg 

第一天的照片在這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