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2-1.jpg 
[喜愛日本的老爸,我們已經帶他去過東京、箱根、京阪神,希望下一趟可以帶他去北海道]

今早發現雨爸昨天買了舒X的拉拉炫彩衛生紙
問他為何買印花的,他說因為衛生紙大缺貨,我們平常用的那幾種都賣完了
『這種還比較貴咧!』他強調
我:『我就是知道這種比較貴所以才問你的~』
然後我就跟他說了一段有關印花衛生紙的故事..

記得舒X是第一個出印花衛生紙的品牌,那時我才10幾歲吧..
當時的印花圖案是玫瑰花,看到廣告時我就很希望家裡有印花衛生紙
(水瓶座就是抗拒不了新奇的事物阿~><)
某天我爸要出門採買民生用品,我便很白目的要求我爸衛生紙要買舒X的印花衛生紙
沒多久我爸真的提了一串印花衛生紙回來了,不過卻板著一漲臉
看到我劈頭就說:擦屁股的衛生紙需要用到印花的嗎?貴森森!
當下我才知道印花衛生紙很貴,以我們當時的家境來說,算是一種奢侈品
所以那是我第一次用印花衛生紙,也是最後一次..

當時面對我爸的責備,心裡很難過,還暗自犯嘀咕:很貴就不要買嘛!買了又要罵人..
然而經過這麼多年,當了媽媽的我再想起這件事,終於了解我爸當時的心情了..
我想當時我爸一定在收銀台前掙扎了一下子..
掙扎著要買貴的來滿足女兒還是買便宜的..(然後看到女兒失望的臉)
他最後還是為了女兒買下印花衛生紙,但是又不知道怎麼釋懷這違背他價值觀的行為
於是一回到家情緒就來了..
(以前的父母真的很辛苦,對於教養子女完全沒有育兒書籍或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尤其是被經濟壓的喘不過氣的家庭,父母通常只能用本能面對小孩..)
當時的我,只看到爸爸的情緒,卻看不到他還是為了我買下他覺得貴森森的衛生紙
我相信對於一個窮爸爸來說,那是個不容易的決定
是愛,讓他做了那個決定..

妳爸真的很疼妳ㄝ..』雨爸聽完之後下了這個結論,說出了我內心的感受..
我相信身為爸爸的他一定很能體會我爸當時的心情吧..
在與小孩互動的過程中,父母通常扮演教導者的腳色,但往往也是學習者
學習如何適當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學習如何不要犯相同的錯、學習如何當一個好父母..

養兒方知父母恩,許多年幼時的記憶在我當了媽之後常常不經意的蹦出來
這些細微的記憶都是父母給子女的禮物,而我們往往到了長大之後才發現,甚至從未拆開過它..
所以我要把我能給小雨點的禮物放在這裡
等她大一點,再陪著她一起打開,一起體會人生中的許多美好與感動....


孩子,當爸爸或媽媽因為沮喪而釋放出負面的情緒時,請不要怪他,請給他一點時間
因為他也跟妳一樣,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