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543-1.jpg  

成長記錄已經好久沒更新了,剛看了一下,上一篇居然是3Y3M,驚!(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啦~><)
今天是小雨點第一次用筷子,所以一定要記錄一下~^^"

其實想讓小雨點用筷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一直沒找到滿意的學習筷
(我只希望不是made in China,沒想到這麼難找><)
今天去台隆手創館,剛好看到兩組made in Korea的學習筷(其他都是MIC)
一組是湯瑪士小火車,一組是Pororo(小企鵝)
我讓小雨點自己選,她選了Pororo那組,不過她說她要恐龍造型的@@

[就是這雙,還蠻可愛的]
P1020537-1.jpg  

早在小雨點滿月時,在北歐櫥窗擔任高階主管的朋友就送了一組自家的餐具給她
是由丹麥著名銀器家Kay Bojensen設計的,我們都很喜歡,小雨點也用得很順手,已經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想開始用筷子之後,這組餐具的使用機率就會越來越少了
心裡有一些些感傷,因為這表示小孩又長大了阿.....
不過我會將它好好收藏起來,因為我希望未來小雨點的寶貝也可以用它來吃飯喝湯..(好像想太多了..^^")

[特別的環形握柄小湯匙以及小食鏟,用起來很順手](圖片擷取自購物網站)
st-822348-1.jpg  

晚上煮飯時小雨點就一直跑來問我:今天可以用筷子吃飯嗎?
呵呵~這階段的小孩真的對於一切代表著"長大"的事物非常熱衷呢!
我特別準備了一些條狀的蔬菜(四季豆、木耳、鴻喜菇),希望讓她第一次用筷子可以順利一點

[正在研究學習筷的使用方式]
P1020547-1.jpg  

結果我多慮了,小雨點用筷子用的非常順手,夾菜又快又準,不過用筷子吃飯就費力了點
剛開始她有拿起她的小湯匙吃了兩口飯,不過後來就把湯匙丟到一旁完全不用了
可能是覺得很新鮮吧,今天吃飯的速度比平常快,而且從頭到尾用筷子自己吃完
Good job!baby~^^

[希望妳能一直保持這樣的興致,每天吃飯都這麼開心又快速阿~]
P10205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