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1-1 

又好幾個月沒更新部落格了,沒辦法,每天都有好多瑣事阿...><
(可是真要回想起來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這就是所謂的初老症狀嗎?ORZ~)

10月中旬的某一天,幫小雨點刷牙時赫然發現有顆新牙冒出頭了,是下門牙
完全沒想到小雨點會這麼早換牙的我不敢相信的用手摸了好幾次才確定是牙齒無誤
可是我也發現乳牙還不動如山,這讓我有點擔心
過沒幾天,另一顆下門牙也冒出頭了,而兩顆乳牙幾乎還是沒有搖動
擔心四顆牙會擠在一起,所以我先帶小雨點去看牙醫,牙醫的建議是還不用拔,可以再觀察看看
於是我開始每天睡前幫小雨點搖牙齒,希望乳牙可以自動讓位給新牙XD

小雨點對於長新牙這件事非常期待,期待到三不五時要我帶她去拔牙><
眼看新牙越長越高,而乳牙搖動的狀況又不如預期,所以我決定成全她帶她去拔牙
結果在家裡說多勇敢不會怕都是假的,一躺上診療椅就開始哽咽說她不要拔
此時老木我只好耐著性子不斷的安撫+說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讓小雨點願意上麻藥
上了麻藥之後會有腫的感覺,所以又哭了一下,其實有點捨不得,這麼小就要拔牙..
我全程一直抓著小雨點的手,不斷的安撫她的情緒
醫生等她不哭之後才打麻醉針,過沒多久兩顆小小的乳牙就被拔下來了

不過哭最慘的是後續咬著紗布止血的時候,可以想像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不過我也只能抱著她不斷拍拍安撫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以後就讓乳牙自己掉吧,不要再讓她拔牙了..
不過最擔心的還是醫生說小雨點的乳牙太小顆,以至於新牙的位置會不夠,所以之後可能得做矯正
這陣子觀察下來也確實看到兩顆下門牙的位置會卡到旁邊兩顆牙齒,只是不知道會有多嚴重
希望不會嚴重到需要做矯正阿,那會非常不舒服

 [拔完牙當天(11/20),兩個洞還紅紅的很明顯,新牙已經長很高了]
IMG_34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