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1.jpg 

很久以前就知道永豐餘百寶箱,但一直到最近才訂來吃
百寶箱其實就是永豐餘集團的有機食材宅配服務,內容物有魚類、肉類、蔬菜、米麵、豆類、水果等,依據不同組合內容會有些不同

這次我訂的是份量最少的E組合,總共有兩箱
一箱是需冷凍的食材,一箱是須冷藏的食材
我把肉類全改成魚,所以總共有三種魚
蔬菜則有六種,另外有兩包有機米跟一包永豐細麵
還贈送了感動食品:干貝海陸粽跟花雕雞

蔬菜的部分全都有精製的紙袋包著,下方還有兩個小洞,是給蔬菜呼吸用的
客服人員跟我說他們採收之後會用一個特殊的方式讓蔬菜休眠,所以葉菜類有些看起來會有點枯萎的感覺
但只要在煮之前把菜放到水裡,它一下子就會活過來,恢復新鮮翠綠的模樣
聽起來很神奇吧?
不過我沒有機會證實,因為這次的葉菜看起來都還蠻新鮮的呢~

經過一週的實驗,確認這組合對我來說有點少
雖然到今天蔬菜還剩兩種,不過那是因為端午節那天我沒開伙
魚類則是禮拜二就沒了>"<
這樣的份量一週要價2500,實在很貴!
所以這陣子我又開始做功課,陸續研究了台塑、統一、媽媽魚、F&V等有機宅配
想著要怎麼搭配才能吃的健康,荷包又不至於失血過多

來看看我用這些食材做了哪些菜吧~
已經忘了這是什麼魚,抹上鹽乾煎就很好吃
P1000687-1.jpg 

這是我不怎麼喜歡的芥藍,客服人員一直說服我要吃吃看,說這是嫩莖芥藍,很好吃
但是家裡沒有蠔油,無法做蠔油芥藍,我只好硬著頭皮拿來炒
可能是不適合這做法,吃起來苦苦的,失敗!>"<
P1000689-1.jpg

另外這是照他們附的食譜做的芥藍葉蛋餅
因為只用蛋黃,顯得芥藍葉太多了,不過吃起來還不錯,沒有炒芥藍的苦味
P1000692-1.jpg 

這照片的主角其實是紅蘿蔔(花椰菜是在統一有機門市買的)
我不喜歡吃紅蘿蔔,但不定期會煮給小雨點吃
因為永豐餘的紅蘿蔔看起來很新鮮,那天我好奇的挑了片最小的咬了一口,結果驚為天人
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那甜味蓋過了我害怕的紅蘿蔔的味道,真是太神奇了!好吃!
P1000686-1.jpg

最後這蒲瓜也很棒
以前我媽都切絲再加些小蝦米下鍋炒,我比較懶,直接切大片,只加蒜末炒就非常好吃
因為考量到小雨點喜歡吃軟軟的口感,所以我炒的久了一點
我覺得炒的時間短一點的話更好吃,顏色也會比較漂亮
P1000693-1.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他們的食材新鮮度真的沒話說
有機蔬菜吃起來會有一種天然的甜味,魚類的肉質都很有彈性
當然包裝的用心也沒話說,難怪是有機宅配界最貴的
不過這樣的份量不夠我們吃一週,所以續訂的機率不高
倒是有點想訂他們販售的一些半成品來吃吃看
(贈送的干貝海鮮粽跟花雕雞就是半成品,當然也不便宜>"<)
一直想縮短準備午餐跟晚餐的時間,這種半成品食物應該可以幫我實現願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