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70-1.jpg 

終於在過年前把折磨我許久的床換掉了
一覺起床腰酸背痛的情形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
確定是床墊的問題之後我就開始做功課,尋找好用又耐用的床墊
不過換床的過程一波三折,硬是拖了快一個月才完成..

原本床墊的第一選擇是席夢思,去SOGO試躺之後真的蠻喜歡的
不過席夢思有多貴相信大家都知道,正在特價的床還要四萬塊大洋
後來聽我姐說德泰的床也不錯,就找時間去試躺了
當然去德泰之前也做了些功課,知道因為分家的關係,所以目前市場上有兩家德泰
一家是德泰(股),一家是德泰床行
前者賣的是傳統彈簧床墊,而後者主要是賣
獨立筒床墊
其實我姐是在德泰床行買的,但我卻陰錯陽差的跑到德泰(股)去試躺..
(因為兩家門市距離不遠,昏!><)

傳統彈簧床墊的特色就是硬,這對睡慣軟床的我來說有點難適應
不過店員一直說睡軟床不好,幫我推薦了一組軟硬適中的
說是軟硬適中,我一躺上去還是覺得硬,但不至於硬到不舒服的程度
德泰是老牌子了,連店員也是可以當我媽的歐巴桑級
聊著聊著覺得她雖然很直接,但還蠻實在的感覺
再者我也急著想把床換掉,而且跟席夢思比起來,德泰的價位算可親,於是我就當場下訂了
店員得知我的床是有床框的,就跟我約了要請師傅先到家裡量尺寸
沒想到一波三折的換床過程就此開始...

約好要量尺寸的那天,師傅搬起床墊時我有點嚇到,因為我發現床框有點變形了
而且鋪在排骨架上的木板也有點凹陷
師傅馬上趴在地上幫我看排骨架,然後說:妳這排骨架斷了兩三根ㄟ!
啥?
師傅又說:這樣妳還能睡喔?
ㄜ.......我沒想到連床也壞了嘛!><
於是尺寸也不必量了,我得先換床!!

好了,繼續做功課找床架
礙於我不會開車,去哪又都得帶著小孩,只能看看住家附近有沒有賣床架的
上網得知士林有大都會家具館,心想應該能在那裏買到喜歡的床架,於是隔天馬上就殺過去了
因為不希望一張床睡沒多久又壞掉,決定這次要多花點錢買實木床架
一開始鎖定鄉村風,看了幾家之後發現都好貴啊!
最便宜的也要兩萬多,而且鋪在木條上的木板還是看起來很不耐用的那種
於是只好放棄,轉而考慮柚木床架
雖然柚木更貴,但我想至少耐用多了吧!

不過第二次去大都會,我還是沒下訂
因為剛好接到我姐的電話,她說:床墊好比較重要吧?床架不用太要求啦!我的床才八千多ㄝ!
聽到貴婦姐姐只買八千多的床,而我這全職媽媽居然想買兩三萬的
當場就被打醒了!
於是就聽從我姐的建議,往一般家具行找

因為這次找床架,我才知道原來士林有條家具街..
(OS:枉費妳在士林住這麼久,是有這麼宅嗎?@@)
於是我利用禮拜六下午把每家店都逛過一遍,終於在最後一家店買到床架了
家具行賣的床架當然沒有大都會的那麼好,所以價格也便宜了一大截
最後挑到的這個床架在外型跟價位上可以說是CP值比較高的
於是我馬上就下訂了,也終於結束了這段時間累人的找床過程~

[這是床架的原始模樣]
P1020065-1.jpg 

今天終於把床set up完成
新床架、新床墊,再換上新買的床包跟保潔墊,心情整個大好!
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天天好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