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把小雨點接回台北已經八個月了,這段時間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每天都睡眠不足,每天都在趕來趕去,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家事,買不完的東西....
但,也有多到數不清的照片,讓我啼笑皆非的趣事,以及到老都不會忘記的....為人母的酸甜苦辣....
想把小雨點帶給我的所有快樂跟細微感動都記錄下來,因為這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暖‧記‧憶....^^
bear_01_EHOA.gif 

03062003107_7zg5.gif眼淚擦擦
每天把小雨點接回家之後,第一件事情是帶她去洗手
洗完手之後我會跟她說:洗好囉~去擦擦~
她會很自動的用掛在餐椅上的浴巾把自己的手擦乾
某天她不知又為了什麼事情鬧情緒,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後來沒事之後,我跟她說:唉呦~眼淚這麼大滴,要擦擦喔....
沒想到她馬上咚咚咚跑到餐椅邊,拉起浴巾的一角擦眼淚
看著她認真擦眼淚的小小背影,我忍不住笑了,可是內心又有股莫名的感動
小雨點好像頓時之間長大了阿....我笑中帶淚的這麼想著.....

03062003107_7zg5.gif小幫手
小雨點已經非常了解我的作息
比如回到家我會先進房間洗手→換衣服→拿下隱形眼鏡
不管此時小雨點在幹嘛,她一定會跟著我溜進房間
有時換衣服不小心被她看到,她還會朝我比羞羞臉的手勢,咯咯笑個不停
我進浴室不能關門,因為她會用手把門擋住,站在門外看我拿下隱形眼鏡,然後一溜煙的跑掉
再回來時手上拿著我的眼鏡,開心的遞給我
神奇的是,有時連我自己都忘了眼鏡放在哪,而她總是能找到
真是個冰雪聰明的小幫手阿,哈哈!

03062003107_7zg5.gif我要馬麻的
某天睡覺前....
我:小雨點~該睡覺囉~
小雨點:(一頭往我枕頭上躺)
我:ㄟ~~那是馬麻的喔~躺妳自己的~
話一說完小雨點馬上拿起她自己的枕頭,然後....
把她的枕頭放在我的枕頭上,躺平......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