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51-1.jpg


前幾天雨爸突然說許久不見的曉瑛乾媽跟斑馬夫妻要到家裡來作客,還自作主張幫我攬工程,要我做幾道點心給大家吃
殊不知平常我都是找最簡單的食譜來做,要拿出來宴客實在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總也不能閒在一旁看雨爸自己準備五大一小的晚餐(我很有良心吧..XD),於是只好硬著頭皮"下海"囉!

應雨爸要求,把原本打算要做的巧克力布朗尼改成法式鹹派
中午抓住一點空檔時間,先把法式鹹派皮的麵團準備好
這個部份的食譜我參考的是這個網站
麵團放進冰箱冷藏之後我就出門了,四點多回到家雨爸已經準備要烤豬肋排,因為客人六點半就要來了
可是烤箱只有一台,兩人還為了誰先用烤箱商量了好一下子@@
結論是我先把派皮烤好備用,然後換雨爸烤豬肋排,這時候我就去幫小雨點洗澡囉!
(時間不夠用,完全不能浪費阿!><)

[整形完畢的派皮還要戳一些小洞並且壓上重物才能進烤箱]
P1010540-1.jpg 

打理好小的之後,我又趕緊回廚房準備鹹派的內餡
這部分我參考Carol的作法,不過因為我的派盤比較淺,內餡的部份就把份量減少一半
牛奶+鮮奶油+蛋,再加上先炒過的洋蔥跟磨菇,倒入派盤之後再鋪上火腿跟馬鈴薯片,灑點起司粉就可以進烤箱囉~

[看起來很rich吧~]
P1010542-1.jpg 

由於這次買的豬肋排太大又太厚,要花很多時間烤,於是我就先插隊烤鹹派了
雨爸只好先用煎的,同時開始煮培根蘆筍義大利麵(好忙!@@)

[這麵條是上次從義大利帶回來的,像吸管一樣是空心的,乍看之下很像中式麵條]
P1010544-1.jpg 

此時斑馬夫妻已經來了,上次見到斑馬是小雨點滿月的時候,真是超久沒見了,那時還是單身呢!
隨後到達的曉瑛也是三年多沒見了,一進門直呼:天ㄚ~小雨點這麼大了!(重複好多次XD)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上次見面時小雨點還是個小baby被你們抱來抱去呢!^^

吃完義大利麵,鹹派也烤好了
拿出鹹派之後趕緊把豬肋排再送進烤箱,從下午到晚上一直在接力ㄚ~@@

[第一次做鹹派,大家很捧場的吃光光^^]
P1010545-1.jpg 

其實吃完鹹派已經差不多飽了,不過雨爸烤了許久的豬肋排還是要"高關"一下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豬肋排,大家都說好吃ㄝ]
P1010548-1.jpg 

最後做ending的是我昨天晚上先做好的藍莓奶酪,作法是參考Carol的食譜,非常簡單的一道甜點
雖然客人也帶了好吃的泡芙跟鳳梨酥來,但吃完奶酪已經再也吃不下了,大家都說好撐阿~~!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奶酪,以後應該會常做,因為真的很簡單]
P1010534-1.jpg 

大夥兒聊到10點多才散會,能跟久違的朋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看電影,真是件愉快的事情
尤其看到大家都神采奕奕的為了自己所想望的生活在努力著,更是感到開心
雖然今天真的好緊湊也好累,不過很值得啦~~^^

<補記笑話一則>
小孩都喜歡翻大人的包包,小雨點也不例外
這天在翻乾媽的包包時,雨爸想來個機會教育,於是很嚴肅的跟她說:
包包裡面有別人的隱私權,不能亂翻喔!
只見小雨點馬上翻了一下包包,往裡面看了又看,然後一臉疑惑的說:
ㄝ?隱私權在哪裡啊?

感謝小雨點提供餘興節目,讓大家都笑翻了,哈哈哈!

rene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子娘
  • 你的雨拔的手藝都好讚阿
    尤其那個法式鹹派和豬肋排真讓人口水直流阿

    是說小雨點的餘興節目讓我笑狠大柳XD
  • 雨爸的手藝比我好,做菜我還是很沒信心呢!

    renee1974 於 2010/10/07 17:34 回覆